Fandom

機動戰士高達系列 维基

地球聯合

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383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地球聯合'(英譯:Oppose Militancy & Neutralize Invasion;簡稱:O.M.N.I),為日本動畫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作品中虛構的政治組織。聯合國瓦解後新成立的國際聯合,轄有常備武力機關──地球聯合軍(英譯:Oppose Militancy & Neutralize Invasion Enforcer;簡稱:O.M.N.I.Enforcer[1]

概要 编辑

正式組織名O.M.N.I.,為Oppose Militancy and Neutralize Invasion的縮寫。,其中大西洋聯邦歐亞聯邦東亞共和國為三大成員國,三大國過去亦為出資興建P.L.A.N.T.的理事國兼宗主國。不過,實際上的領導和發言權落在國力最強大的大西洋聯邦上,然而大西洋聯邦政界多倚靠軍需產業支持,使得軍需產業中心人物對大西洋聯邦有著絕大影響力,進而干涉地球聯合內部的決策。而大西洋聯邦同時也是反調整者、「藍色宇宙」思想最強烈,主張對P.L.A.N.T.強硬的主戰派國家。基本上,地球聯合是以針對P.L.A.N.T.為目的,繼承了聯合國作用的國際聯合組織,各國仍保有著各自的領土、政府、主權與獨立性,政治上並未一元化。

地球聯合軍的構成同樣以P.L.A.N.T.三大前理事國為主體,人類史上首個世界級規模的安保組織,上至將兵制服,下至兵器全部共通規格化.因此,雖然各加盟國的國軍仍保持獨立性,但已無法從兵器的外觀和兵士的服裝上辨別國籍。

表面上各成員國聯合起來,但在暗地裏卻又相互鬥爭,例如在開發MS一事上,大西洋聯邦未知會其他成員國而秘密進行,以圖獨佔技術;在阿拉斯加防衛戰中,又將歐亞聯邦主力部隊作為誘餌,導致其部隊全數被「獨眼巨人裝置」殲滅,引發歐亞聯邦不滿;歐亞聯邦亦曾嘗試秘密開發自國的MS抗衡大西洋聯邦的GAT-X系列,以維持在地球聯合的發言權。而東亞共和國在對P.L.A.N.T.的戰爭中出力不多,意圖保留實力取代大西洋聯邦的地位。

C.E.70年2月7日,地球聯合由大西洋聯邦歐亞聯邦東亞共和國南非統一機構等國組成,不久後大西洋聯邦吞併南美合眾國歐亞聯邦吞併泛穆斯林會議

C.E.73年10月3以後,赤道聯合加盟,除奧布聯合首長國斯堪地那維亞王國仍為中立以外,地球上全部國家加盟。接著的故事中,奧布聯合首長國斯堪地那維亞王國之後亦加盟。

地球聯合軍编辑

機動戰士GUNDAM SEED系列中虛構的軍事機關,正式名稱為Oppose Militancy and Neutralize Invasion Enforcer,縮寫O.M.N.I.E,意為「反戰反侵略主張者」。一般通稱「地球聯合軍」,P.L.A.N.T.方面則以「地球軍」稱之。主要由大西洋聯邦宇宙軍(FSF)、歐亞聯邦宇宙軍(CAF)與東亞共和國航空宇宙軍(HAF)共同組成。

雖然在兵力上佔有絕對優勢,但早期以MA為作戰主力,面對Z.A.F.T的MS屈居劣勢,於C.E.70年始開發自己的MS,即為G計劃,並交付中立國奧布的民間軍工企業曙光社製造出5G,最終成功開發出量產型MS。

主要軍事據點编辑

月面编辑

  • 恩底彌翁:地球聯合軍的資源挖掘用礦山基地。「格利馬爾迪戰線」時,Z.A.F.T.以大規模艦隊戰攻略本基地,聯合軍刻意讓用於破壞礦床、融化蘊含稀有金屬的冰塊的設施「獨眼巨人裝置」暴走,聯合軍第三艦隊與Z.A.F.T.艦隊大半被捲入這場自爆。

地球编辑

  • 巴拿馬基地:位於南美合眾國巴拿馬,建設有質量投射器,聯合軍三大宇宙港之一。C.E.71年5月25日的巴拿馬攻防戰中,Z.A.F.T.的電磁脈衝兵器「奧丁神槍」使聯合軍所有的電子設備均無法正常運作而被徹底破壞。
  • 維多利亞基地:位於南非統一機構維多利亞湖畔,建設有質量投射器,聯合軍三大宇宙港之一。C.E.71年2月13日的「第二次維多利亞攻防戰」被Z.A.F.T.佔領,之後聯合軍在新型量產MS投入實戰的助陣下,於C.E.72年6月25日的「第三次維多利亞攻防戰」奪回。
  • 喀爾納罕基地:位於歐亞聯邦西側的中東地區山岳地帶。C.E.73年大戰爆發後,聯合軍為了避免蘇伊士基地陷入孤立,必須控制毗鄰地域而建設的新基地。前往基地唯一通道的溪谷盡頭設置了陽電子砲「羅安格林」,還有裝備了陽電子反射器的大型MA蓋爾茲傑,以及刃式L部隊和大量火砲,被稱為「羅安格林關卡」;最終遭脈衝鋼彈突襲而被破壞。

宇宙编辑

  • L4宇宙要塞「阿爾緹密斯」:為歐亞聯邦C.E.35年開始建造。周邊有著被稱為「阿爾緹密斯之傘」的全方位光波防禦帶即時保護著,以號稱不可能被攻破的高防禦力為傲,C.E.71年1月底被電擊鋼彈入侵襲擊並陷落。

部隊编辑

第十三獨立部隊(13th Autonomous Corps)编辑

地球聯合軍的首支MS試驗部隊之一,配備新型量產機攻擊刃。第十三獨立部隊被部署於巴拿馬,可是攻擊刃的電磁護罩在ZAFT的奧丁神槍系統面前顯得無能為力,該部隊的MS被癱瘓,而存活的駕駛員都被充滿仇恨的ZAFT士兵處決。

機動艦隊编辑

  • 第一機動艦隊(1th Fleet)
曾參與世界樹攻防戰
  • 第二機動艦隊(2th Fleet)
曾參與世界樹攻防戰。
  • 第三機動艦隊(3th Fleet)
曾參與世界樹攻防戰,最終在格利馬爾迪戰線攻防戰中被ZAFT軍殲滅,第一次大戰結束後再次成立。在聯合軍動用巨型戰略砲「鎮魂曲」攻擊P.L.A.N.T後,投入該艦隊以護衛中繼點。
  • 第五機動艦隊(5th Fleet)
曾參與第一次雅金·杜威宙域攻防戰
  • 第六機動艦隊(6th Fleet)
曾參與第一次雅金·杜威宙域攻防戰、波亞茲攻防戰,在第二次雅金·杜威宙域攻防戰中被ZAFT軍的「創世紀」給重創。
  • 第七機動艦隊(7th Fleet)
曾參與波亞茲攻防戰,在第二次雅金·杜威宙域攻防戰中被ZAFT軍的「創世紀」給重創。
  • 第八機動艦隊(8th Fleet)
前身為大西洋聯邦宇宙軍第四艦隊,由G計劃的首要擁護者路易·哈爾巴頓少將所領導,他所在的旗艦名為「墨涅拉俄斯號」。在第八艦隊低軌道會戰中,被ZAFT軍殲滅,第一次大戰結束後再次成立。在聯合軍動用「鎮魂曲」攻擊P.L.A.N.T後,投入該艦隊以護衛中繼點。

第81獨立機動軍编辑

注釋 编辑

  1. 來源詳見《パーフェクトアーカイブス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竹書房,第171頁,森田繁編輯。

相關條目 编辑

GUNDAM系列分類目錄
系列 * 動畫系列一覽
世界觀 *宇宙世紀(U.C.)
映像作品 電視動畫 * 機動戰士GUNDAM
電影 * 逆襲的夏亞
OVA * 0080:口袋裡的戰爭
SD * 機動戰士SD GUNDAM
關連項目 一覽 * 人物
兵器・技術 * 机动战士(M.S.)
其他 * Haro
製作 * 創通
播放電視台 * 名古屋電視台
相關人物 * 富野由悠季
it:Fazioni della Cosmic Era#Alleanza_Terrest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