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機動戰士高達系列 维基

機動戰士鋼彈 宇宙的死亡女神

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383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条评论0 分享
機動戰士高達 宇宙的死亡女神
原名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宇宙のイシュタム
漫畫 飯田馬之介
連載於 GUNDAM ACE
出版社 台灣角川
話數 全21話
單行本 全4卷
</div>

機動戰士GUNDAM 宇宙的死亡女神(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宇宙のイシュタム)是由OVA機動戰士GUNDAM 第08MS小隊》監督飯田馬之介於2002年起在GUNDAM ACE所發表的鋼彈漫畫系列作品,單行本全4冊。

故事背景编辑

本故事講述一年戰爭初期自護軍進行「不列顛作戰」時,被作為質量炸彈SIDE2第八番宇宙殖民地伊菲修島(Island Ifficial)」内發生的故事。當正在追擊SIDE2自護軍士兵的名田等人,被敵人以第一波的突襲攻擊,令名田等人要被迫降落SIDE2,他們降落後看見自護軍士兵放毒瓦斯毒殺殖民地市民情景。

作品解說编辑

作者飯田馬之介機動戰士GUNDAM 第08MS小隊的後期擔任監督,斯羅·阿瑪達在本作品中盤出現。

故事以主要的白兵戰令變得有緊迫感,可以在各種各樣的地方能夠窺見軍事的知識,如果跟原創故事設定的調整性都很多。由於自護軍注入毒瓦斯大量虐殺市民,而且從準備降落地球的宇宙殖民地內部狀況下為故事的開始,成為GUNDAM ACE刊載作品中也格外放出異彩的展開。

在標題裏面的「伊休妲」是指出現於瑪雅神話的死神名字。

GUNDAM ACE刊載的機動戰士GUNDAM 第08MS小隊 U.C.0079+α,因為成為承繼當年故事的收成品的形式,以細微部分與原作的OVA不同的設定都被採用。

人物介紹编辑

吉翁軍编辑

  • 艾莉莎.海溫

本故事的女主角,有著「伊休妲」稱號的年輕自護軍下士女士兵,金髮碧眼巨乳留著幾乎跟身高一樣高的長髮(在她著駕駛服時會紮成一束)。出身在小行星帶,因父母雙亡付不出聯邦軍的空氣、水等重稅以及滯納罰款,而不得不加入SIDE3自護軍MS駕駛(鐵屑少女的悲哀),對於待在宇宙空間中的感覺比在乘坐駕駛艙更自在,非常善於操縱MS-05,在一年戰爭的開端利用米粒爐的特性發動了對名田等人所乘坐的麥哲倫級托塔提斯號戰艦發動第一波的突襲攻擊,在無法順利擊沉戰艦後,追擊托塔提斯進入伊菲修島的殖民地。由於缺乏家庭的溫暖和戰爭的理由跟名田形成強烈的對比,她唯一只僅存作為士兵的價值,但為了活下去過渡自己的人生,而展開對托塔提斯殘存成員的追擊。

  • 史翠德

自護軍的少尉,帶領三部姆賽級闕爾號艦載的MS-05小隊進行了對托塔提斯號的突襲。因為同性戀的身分而遭到歧視,認為自護軍所提倡的人類的革新比較能認同自己的價值而加入自護軍。在進入伊菲修島就認清了自護軍的「不列顛作戰」所造成大量屠殺非戰鬥人員的平民令她完全地絕望,但因軍人身分而要繼續進行任務。

  • 托普

吉翁军所属的女性驾驶员,一年战争后期少尉,欧洲方面機動戰士小队长。機動戰士GUNDAM 第08MS小隊中登场的冷静透彻的军人角色而不失理性与人性。原本是预定为本作的女主角,而在「已知结局的角色作主角会降低乐趣」的提议下成为艾莉莎.海溫的设计原形。本作中在最后登场,作为魯姆海战前补充入已经晋升为小队长的艾莉莎.海溫的小队的新兵。

  • 德尔

吉翁军所属的男性驾驶员,機動戰士GUNDAM 第08MS小隊中登场的托普小队的队员,相貌粗犷但有着温柔宽厚的一面。已婚,在故乡有儿子。本作中在最后登场,与托普一起作为卢姆海战前补充入已经晋升为小队长的艾莉莎.海溫的小队的新兵。

聯邦軍编辑

  • 名田千波

本故事的男主角,出身SIDE3的日裔聯邦中尉,因為出身地的關係,雖然他是以第一名畢業出身卻被上司忽略而一直在中尉。他的妻子和未見面的孩子在地球生活,而老父則留在SIDE3。他為了妻子和孩子決定要阻止死亡女神「伊休妲」[1]

  • 伊萊紗.歐洛馬

托塔提斯號中校女艦長,在突襲中因名田的努力搶救順利逃過一劫,判斷出自護軍的作戰目標是以殖民地作為質量兵器落下地球,為了阻止自護軍的作戰而帶領倖存的成員奮戰。

SIDE2出生的聯邦校生,托塔提斯號成員在殖民地入口處遇到的倖存者,在耶誕節放假的期間在出身殖民地遭到自護軍的放毒瓦斯[2]令家人、好友全部死在面前,他因收到緊急召集換穿「NORMAL SUIT」而逃過一劫,因為這件事令他非常痛恨自護軍,之後與名田等人一起行動,多次以肉身的「NORMAL SUIT」面對機動戰士。在機動戰士GUNDAM 第08MS小隊登場的男主角。

其他编辑

故事主角的稱號「伊休妲」(Ixtab)是馬雅神話中掌管自殺的女神。

  1. 「伊休妲」的稱號是在戰場上他看到艾莉莎後聯想到他的妻子所在工作的墨西哥人類博物館,所收藏的馬雅長髮死亡女神浮雕所取的。
  2. 他看見執行部隊就是西瑪所帶的自護軍海軍部隊

關聯項目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