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機動戰士高達系列 维基

莉英·米加姆拉

简体 | 香港繁體 | 台灣正體

383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条评论0 分享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レイン・ミカムラ
假名 れいん・みかむら
平文式罗马字 Rain Mikamura

莉英·米加姆拉是日本電視動畫機動武鬥傳G GUNDAM」中登場的人物。他是新日本GUNDAM鬥士的助手,也是該作品的女主角(配音天野由梨)(香港配音黃麗芳)。

角色設定 编辑

生日:10/3,身高167公分,體重不詳,血型:A型。她是新日本殖民地出身的GUNDAM技術員及醫生。GUNDAM武鬥的搭檔是青梅竹馬的多蒙·卡修,駕駛的GUNDAM是閃光GUNDAM(當杜門不在時),日昇高達(44-45集)及魔鬼高達(46-49集,被宇留部少校作為魔鬼高達的生體單元)。

角色背景 编辑

一開始以新日本的高達鬥士多蒙·卡修的助手出場,自小跟卡遜一家認識,後來因為杜門跟隨了東方不敗及卡遜一家事件而失去聯絡,事隔十年後於杜門的母親墓前重遇。 在整個故事中,莉英並不是太突出,首先因為她並不是Gundam fighter,她大多數時間是以助手身份出場,且前段大多說杜門跟東方不敗和洗牌同盟的關係,中段又有阿莉比的出現,而被搶了不少風頭。隨著故事發展,她與杜門的感情也起伏不斷,莉英的命運正迎向悲劇性的改變。

戰鬥史 编辑

大部份她都不是跟別人戰鬥,只有當杜門不在閃光高達附近且面臨敵人時,她才會駕駛高達出戰。

浪跡世界-圭亞那高地篇

故事前段,基本上她不會駕駛高達出戰。但在新宿之戰及圭亞那的戰鬥中,杜門一度不在,而獨自駕駛閃光高達抵抗死亡軍團。

最終淘汰賽篇
得知杜門他們有危險的莉英,駕駛新機體日昇高達趕到戰鬥場地跟史巴路及其他人會合。她更與明鏡高達合力打開進入戰場的通道,並阻止阿莉比杜門之間的戰鬥,經過一輪苦戰,日昇高達打敗由諾貝爾高達變成的笑傲江湖高達,但同時日昇高達也因為笑傲江湖高達爆炸而重創(跟洗牌同盟的情況一樣)。
Ra3.jpg

莉英VS阿莉比

戀人之間的戰鬥,魔鬼高達了結篇

雖然杜門奪得機動武鬥大會的冠軍,但此時莉英卻為父親的罪行感到愧疚而離開杜門。此時宇留部少校從黃潤發的研究報告中得知女性是最能發揮魔鬼高達三大理論的,因此他打上離開了杜門的莉英主意。他首先發難槍傷米加姆拉博士,然後把莉英擊暈並作為祭品而被魔鬼高達吸收了,就這樣,莉英成為令它徹底復活的犧牲品。

成功令魔鬼高達復活的宇留部馬上宣佈廢除停戰協定和Gundam Fight,令世界大感震驚。得知莉英有危險的杜門馬上趕往宇宙,同時新美國派出曼哈頓戰鬥區域並向新日本發射最強武器---自由女神砲,但是不僅沒有傷及新日本分毫,更反被魔鬼高達的攻擊轟掉。此時,字留部大叫”起來吧!魔鬼高達!”,莉英便被一層銀色金屬包裹著全身,身體動彈不得了。

杜門見狀便駕駛著神高達+風雲再起衝向魔鬼高達,但是他面對著的是得到”最強大的生命”----莉英為生物單元,及吸收了新日本的魔鬼高達,不論在力量,體積,能力方面,神高達都不敵,經過一輪對話,杜門聲言要毀滅魔鬼高達,卻換來宇留部一句:”你認為你會做到嗎?”,跟著,一直失去縱影的莉英從魔鬼高達核心部份隱現出來,然而這時莉英已經化成魔鬼的心臟一樣,被許多觸手纏著的她沉睡在其中,杜門看見戀人的身體被困,更是大吃一驚。

得到洗牌同盟支援的杜門等人到達動力爐地區,可是他們遇到的是由宇留部駕駛的由四天王合體而成的”大天王高達”,起初他們只有挨打的份兒,但最終都以絕招”洗牌同盟拳”打敗這個敵人,但為時已晚,莉英的身體已經跟魔鬼高達連在一起,她的身體已等於魔鬼高達的動力核心,就算如此,杜門仍單人匹馬衝向中樞部份,感到他靠近的莉英仍沒有成功阻止杜門,此時她瞪開雙眼而覺醒,魔鬼高達亦進化為最終形態。

雖然成功突破封鎖,,但杜門並找不到莉英,此時,魔鬼高達的本體顯現出來,魔鬼高達猛烈的砲火使杜門差點支撐不住。正當杜門打算以爆熱神掌了結魔鬼高達時,莉英的身影突然閃在杜門眼前,魔鬼高達趁此時壓制著神高達,轉變形態並打開了駕駛倉門,銀光閃閃的莉英骸然出現在杜門眼前,看見自己的戀人成為了敵人,杜門大感錯愕。

File:RainDevilGundamForm.jpg

儘管杜門奮力擺脫壓制,但與此同時莉英因為感受到魔鬼高達受損而出現的痛楚,而痛苦大叫並再次閉上心房說:"別靠近我!",此時杜門因為面對著莉英,而幾乎放棄戰鬥。此時,阿莉比鼓勵杜門向莉英說"我愛你!"就能讓她從魔鬼高達的枷鎖中獲得解放,於是他首先向莉英表示多謝,並作出告白。聽到杜門示愛的莉英終於打開心房接受他的愛意,並且掙脫及粉碎了一直包裹著全身的銀色金屬膜和觸手,飛向杜門,並使出"石破Love Love天驚拳"徹底擊毀魔鬼高達,凱旋而歸。

家庭組成 编辑

主要駕駛機體 编辑

關聯條目 编辑

GUNDAM系列分類目錄
系列 * 動畫系列一覽
世界觀 *宇宙世紀(U.C.)
映像作品 電視動畫 * 機動戰士GUNDAM
電影 * 逆襲的夏亞
OVA * 0080:口袋裡的戰爭
SD * 機動戰士SD GUNDAM
關連項目 一覽 * 人物
兵器・技術 * 机动战士(M.S.)
其他 * Haro
製作 * 創通
播放電視台 * 名古屋電視台
相關人物 * 富野由悠季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